Friday 13 June 2014

Sealing Seoul (2) - 汗蒸幕 Jimjilbang

(本來是想寫Trick Eye Museum先但是好像這個題比較多野講)
(圖是沒有的因為帶電話去幾十度好像會爆炸…而且有些地方人家沒穿衣走去影好像不太好)

之前一直聽妹妹說去汗蒸幕還以為是「韓蒸幕」。汗蒸幕是什麼來的呢?媽媽給我看單張,幾個人包著毛巾在坐一個石室裏冒汗,「…即係蒸腸粉?」「咁上下啦。」

  幾大都去啦,好過行街啦

  那天行程其實好搞笑,我們之前一直在Caribbean Bay水上樂園玩,說就說水上樂園,但除了一般的衝浪池、滑梯外,也有很多溫暖的按摩池和桑拿室,於是其實去到傍晚,我在想…真是還要去蒸嗎皮都皺了…

  但始終還是有去到,雖然已經十點左右。我們第一次去這間叫Dragon Hill Spa,環境很像珍寶海鮮舫,因為有很多龍之類的,staff很友善而且英文和普通話很流利,顧客除了本地人外,還有很多外國人。

 流程是這樣的,在門口付錢,他們會給你兩條匙,一條給你在一入去後放好鞋子(就像小丸子上學時要除鞋那樣),另一條給你去到浴室放衣服的。他們在門口也會給你一套衫和兩條毛巾,你在浴室沖身和換上他們的衣服後,就可以出來了。

  由於我們完全是complete blank,一來就打大佬入了去「松木火」那個,然後三秒後就頂不順衝出來。實、在、太、熱了,根本抖不到氣。好吧,慢慢來,我們分成兩隊,爸爸媽媽在悠閒地蒸,我和妹妹則四圍走咩都試下。

  最底那層有幾種房,除了上面提過的松木火大佬房外,其餘還有金字塔房、木房、沙房和冰房。整體來說就是很像焗桑拿,不過溫度環境有點不同,在裏面主要的活動是流汗和抹汗。金字塔房是好像雲石的光滑地板。沙房的地上有粗粗的鹽粒/沙,大家可以自便鹽焗烏頭魚aka你自己,我們在裏面還見到人敷mask木乃伊翻生走呀﹗﹗﹗﹗﹗,木房有分高中低三個溫度的三間房,冰房裏面像平時雪櫃有一條條被冰覆蓋著的管,有些小孩進來會嘻嘻嘻搣一些冰下來玩,也有人一直拿冰敷在自己身上(天山雪人?)

  其他層數有其他設施,如gym、街機、massage、按摩椅之類,但不額外付錢的話可以玩的其實沒有太多。一樓泳池外有個70幾度的桑拿房(對,又再焗)。周圍跑了個多小時,我們就進去洗澡。

  浴室裏有不同的浸浴池,但必須脫光光才可進去浸。來自香港的我們起初是有點尷尬,特別是人家都有修長的身體而我們則又胖又矮,但管他那麼多了。沐浴的地方有小椅子供人坐著洗,跟我在台灣浸溫泉的地方一樣,但是我始終接受不了坐別人屁股才剛碰過的地方(坐在池裏不是也一樣嗎),所以一直鶴立雞群地站著沖(其實你站著和別人坐著是一樣高好不好)

  沖完涼才發現原來浴室什麼都有得買,衣服啦皂液洗頭水啦面膜啦甚至,黑色的雞蛋啦。不少人在裏面刷牙,我想他們打算在那兒睡的,事實上他們有供人睡覺的床,也有些人直接睡在地上。

  anyway,兩日之後我們又再去了蒸幕,這次是去東大門的good morning city地庫。初時看tripadvisor說到又髒staff又唔識講英文有點擔心,但去到其實一切都幾好,最有趣是一入到去很多人好像集體抽鴉片般隨地躺著睡,這兒蒸的房是沒那麼多種類,但是按摩椅比dragon hill那邊便宜(好似係)。

  去一晚才不到港幣100元,如果香港有汗蒸幕那麼很多人大概不用露宿街頭,甚至不用屈在劏房裏了(還有人幫你洗睡衣)。(我知道,香港寸金尺土嘛。) 不過如果你單單是想在香港蒸汗蒸幕,其實很簡單,在夏天的下午在自己屋企唔開冷氣攤在地下就可以,既方便又快捷。 #joking

  如果香港有汗蒸幕,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gathering/拍拖去處,花費不多可以留幾個鐘,又舒服唔駛迫,又不用像睇戲般要等好劇上才可以去,而且落雨也不怕落雪也不怕~ 但同時如果在香港,各種蝗或mk行為/太靚仔靚女/等等,很可能高登/環球膠報/各大secret pages/蘋果動見。大家自己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