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15

新加坡:Gardens by the Bay

  我們去完Lau Pa Sat,從Raffles Place乘MRT到Bayfront站,前往Gardens By the Bay。

  Marina Bay Sands和Gardens by the Bay 之間有條小天橋,在天橋末端是拍Gardens by the Bay全景的好位置。

藍藍的天和綠油油的樹。圖中兩個溫室就是我們將會參觀的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


椰林樹影?

沿途盡是草地和不同的園區,中國式印度式等等。

  買了門票後首先進入Flower Dome。「花呢?」最初看都全都是仙人掌。


別看他一臉認真在影植物,其實他來到這兒最喜歡的是──冷氣。

這些高大的仙人掌平日真不容易看到實物,我想起Snoopy的兄弟Spike住的地方。

有些好像蜘蛛讓人毛骨悚然…

這個有粉紅有黃遠看也像花但近看像毛蟲

還有這些…好像是鹽結晶?


這個位置,是讓人除鞋試試感受一下地面的冰冷,而玻璃下這些管內運行的水就是幫忙保持溫室內的低溫。有趣的是發現新加坡好像不少人愛穿涼鞋,一甩就是,我還在慢慢除鞋除襪。

行完仙人掌區,拐彎到下一層,終於見到花了!










他們正在舉行一個叫Tulipmania的展,展出不同顏色的鬱金香,以不同的童話故事將他們分類起來。這些鬱金香除了顏色好看外,嗅起來還真的很芳香!

看完Flower Dome後就去看Cloud Forest了,聽說他們會定期放mist製造樹林裏煙霧迷漫的感覺,可惜我們碰不上。

一走進Cloud Forest,就會見到一個約六七層高的室內瀑布。不時有水花濺起彈到人身上,感覺比在Flower Dome時更冷。

然而在瀑布底有條美麗的彩虹,我為了走近影相連鞋也踩溼了。

從走廓不規則的窗望去溫室的斜格不知為什麼有菠蘿的感覺。


天台是一個色彩繽紛的花園,好些小孩一直想把頭伸進去漆黑的水池裏,原因不明。

從最高層望下去,可看到人和樹的頭頂。那片小草地的花有部份是由lego砌成的。


中層設有觀景台,從另一個角度看瀑布。

溫室外牆的格仔彎彎曲曲令我想起宇宙在重力場下扭曲的simulation。

在最底層還有影片播放,內容關於全球暖化的影響。我們因為行得太累、這邊冷氣太舒服、暗暗的又有講英文好像從前上lecture,都不小心睡著了。

  總的來說,Gardens by the Bay是一個不錯的景點。除了有植物/生態環境看之外,還有勁量的冷氣﹝←這個在酷熱的新加坡真的非常重要﹞!

其他相關文章:

2 comments:

  1. > 發現新加坡好像不少人愛穿涼鞋

    這就是腳癬叫香港腳而非新加坡腳的原因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愛膚堅在新加坡看來沒有銷路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