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pril 2015

新加坡: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Merlion

  正式行程的第二天,起床時發現外面正在下雨,還在擔心濕漉漉會不會好麻煩,但一轉眼就已經停雨放晴了。我們乘巴士在Hotel Rendezvous下車,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就在不遠處。


裏面長這樣,好像以前去倫敦見到的教堂。

  這天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碰巧免費開放,我們參觀了兩個展:In Memoriam: Lee Kuan Yew以及Singapura: 700 years。

  展覽中有不少李光耀年輕時的相片和用過的物品,個人覺得他很會擺甫。

以前新加坡的議員。最高一行左三拍照還抽著煙斗!

有哈利波特的氣勢!(誤


所以看來最初李光耀還是用正體字的,但後來新加坡都用簡體字了。為什麼呢?(你就不會自己去查資料嗎

展覽後方還設有空間讓人留下字句記念李光耀。字條內容是有篩選吧,因為盡是對其偉大的一生歌功頌德的字。在想如果日後老董、曾生或689過身香港會否設有這類展覽,到時又會展些什麼、參觀的人又會怎樣。 

另一個展是關於新加坡的近代(?)歷史,比較印象深刻是展覽介紹日佔時期的部份,因為看香港歷史博物館的香港故事好像沒有見過這些。圖片這段新加坡公民宣言,看著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有些人總喜歡拿新加坡和香港比較,但在香港你一天到晚都聽到那些中國人不中國人的言論,這裏卻看到人家不分種族,在香港一天到晚說要穩定,人家卻在說公正平等。對啦我知道這些都只是口號,可是口號怎樣說基本上也代表著一種態度。

去完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我們還看了在附近的Raffles Hotel,我覺得好漂亮的但陳生好像不怎麼impressed。

扮完文青參觀完博物館就必須吃了,陳生之前就說想去嘗嘗沈烏龜沈旭暉介紹的逸群海南雞飯,店就在Raffles Hotel附近,來到城隍廟自然就要求支簽。﹝這句好像不是咁用  一進去好像沒有餐牌,我還生怕會不會好貴,結果卻是出乎意料地便宜。這邊的雞飯都又滑又不太鹹又不油膩,但我吃唔哂碗飯。

  接下來的行程是有點無奈。我想參觀Asian Civilization Museum,可是圍著博物館都是修路的圍欄,到處問人一個叫我向左走一個叫我向右走,都是找不到入口處。我想周圍在維修裏面可能也會吵吧,加上又剛看完一個博物館,於是便打消了念頭,直接過橋了。

  上蒼憐憫炎熱的眾生,在Cavenagh Bridge前讓我見到雪糕Waffle!
未去新加坡前已有朋友告誡我來到一定要吃這個!怎麼說呢其實味道不是說有什麼特別的但在酷熱的天氣下吃個雪糕﹝價錢還好像只是坡紙1元左右﹞,真是一大樂事。我點的是薄荷味,但他們還有其他好多味的。

  過橋走Cavenagh Bridge,看Google map是十分漂亮可是他們正在維修﹝為什麼全個新加坡都在維修…
  
Silly tourist到此一遊照。

其他相關文章:

2 comments:

  1. > 比較印象深刻是展覽介紹日佔時期的部份,因為看香港歷史博物館的香港故事好像沒有見過這些

    妳有必要再去一次 :P
    (不過新加坡博物館那個氣氛比較好)

    > 未去新加坡前已有朋友告誡我來到一定要吃這個

    其實還有另一款是麵包夾雪糕。威化夾雪糕在香港還買得到(超級市場有),麵包夾就沒有了。

    > 為什麼全個新加坡都在維修

    不然怎會都是「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為什麼全個新加坡都在維修

      不然怎會都是「新」的

      ……

      這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