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November 2016

倫敦第三天:Hyde Park、前往利物浦


     來到倫敦的第三天,我們只有一個行程:Hyde Park。因為為了省錢,我們買了較便宜的中午火車前往利物浦,於是時間變得擇使了。如果我們出完去再回Captain Cook拿行李再出去火車站,會浪費很多時間;但如果我們把行李帶在身,就不能去太麻煩的地方。因此我們就決定:帶著行李去Hyde Park。

     前一天玩得太累,回旅館都沒有先收拾行李,結果第二朝即使我六時多就起來梳洗執拾,仍用了許多的時間來執行李!陳生一早已執好在吃花生。最後,約九時,我才用盡洪荒之力拉上行李箱的拉鏈,一仆一碌地帶著行李去預先找好地圖的巴士站。


     前一篇說過,我們遇上了英國百年難得一遇的熱浪,而倫敦巴士並沒有冷氣。千算萬算,我除了算漏了天氣,還算漏了倫敦的交通!我們沿途一直遇上塞車,有時好不容易等到埋站,巴士門開關才拈到一點氣流(還說不上風)。盼呀盼呀,睡了又睡,我們終於在Hyde Park Corner下了車。


     一下車又見到馬。


     我們拖著行李,懷著公園內有食物的信心一直向前奔跑。


     一路跑到來Serpentine!我們此行就是為了來這兒看天鵝,就像去奈良的人要去俾鹿撞一樣。


     Serpentine旁邊有個餐廳,設有戶外座位,讓遊客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欣賞湖景。幸好我們沒有在入口那間店買那些凍冰冰三文治!



     我們各叫了一份早餐。[王祖藍mix Janice Man mode]Wellrrrrr, 可能我本身鬼妹仔性格rrr啦,我本身都好鍾意吃呢種Brrrrrunch的。來到這兒每天都在大快朵頤,雖然他們口味比香港咸和油膩很多。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這湖景,今朝所有狼狽執行李和塞車的忟憎都拋諸腦後。


     我們選的桌子不是最貼近湖邊那種,比較安全。坐最貼近湖邊的桌吃東西,會一直被不要臉的雀鳥搶食。圖中戴白帽的男子被鴒子煩死,一度氣得裝兇出拳擊退牠們,可是牠們隔一會又若無其事地走回來。



 吃飽了就是集中拍照。圖左的兩隻鴒子仍然對那台食物虎視耽耽。





     這個時候,越來越多人帶著食物來餵鳥,引來整群鳥圍在自己腳邊。我看了覺得好玩,把吃剩的麵包都帶過去照辦煮碗。


     還記得看Mr. Popper's Penguins時,有一幕說動物園的職員一拿出魚,企鵝們都跟著她走了。這些鴨就是這樣。誰有食物牠們就跟誰,現實得很。


     英國的鳥完全不怕人,這或許是因為平日人們都對牠們很好,因此牠們完全信任人類。但也可能只因為牠們太貪吃,腦裏只想到吃,其他什麼都不管。


     從鴨的角度觀看其他鴨。




     一些鴨站在樹蔭下避暑。


     公園還有太陽椅讓人曬太陽。


     要是可以一整天坐在這兒看看鳥看看遊人,多麼寫意呢。可是我們又要起程了。我們訂了13:07從倫敦Euston Station開往Liverpool Lime Street Station的列車。根據Google Map,由Hyde Park去Euston坐Tube的話只需要約20分鐘,可是我們拿著行李,我為了省卻搬行李上上落落樓梯,又想乘巴士,明明Google Map說巴士也是30分鐘內的路程。所以結果,又要勞煩阿寶了!我竟然不信邪,明明早上過來時才塞完一次車,怎麼天真的心存僥倖以為不會再塞車呢!


     我們約12時多開始從Hyde Park Corner等巴士,不一會就有巴士來了,我們上了車,還未意識到災難將至,直至約12:45分仍在Tottenham一帶塞車中,機靈的陳生問道:「我們的火車幾點開?」我捏一把冷汗說:「13:07」他查了查手機,說:「我們現在下車轉地鐵去,還有希望的。」於是,車門一開,我們便推著行李,使勁地往地鐵站跑!

     只能說我當初推算太準確,原先買Oyster Card買的15鎊credits,剛剛好在剛才最後一程巴士用盡,於是我們再想上地鐵時,發現已沒有credits了。我們一邊排隊(這個時候竟然還要排隊!),焦急地從銀包掏錢來top up。入閘後,又再沒命的奔往月台,卻竟然又剛好目送前一班列車開走!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心焦如焚:萬一走了火車,又要不知再用多少錢來即場買一張。一邊又在怪責自己怎麼不早點從公園起程;又再回帶想怎麼前一晚不執好行李,那麼早點去到公園、又可以早點啟程去火車站…… 火車來到Euston了,一開門,我們再次沒命地狂奔,搬著行李箱跑上一條又一條的樓梯…到出閘時,部機竟然還叫我seek assistance :\ 我不理了,一股勁地狂拍卡直至它開門,繼續用生命奔跑,好不容易!終於!在13:01到達火車月台,把火車飛交給月台的工作人員。

     月台那位姨姨說:Hurry up Darling!我們急步來到B卡,一上車,火車就開走了。真正「趕時及到」,生死時速,有驚無險啊!

     幸好前一天已預先取了火車飛,能夠直接一跑到月台就上車。否則這個時候才來慢慢找機、開email打確認碼拿飛,肯定來不及了。事後回想,真是神推鬼擁。



     Byebye了London,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但我不會再相信你的路面交通了。

其他文章:
  1. 倫敦第一天(上):Churchill War Rooms、Westminster Abbey、Leadenhall Market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6/10/churchill-war-roomswestminster.html

  2. 倫敦第一天(下):Tower of London、Thames River Cruise、Big Ben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6/11/tower-of-londonthames-river-cruisebig.html
  3. 倫敦第二天:British Buseum、King's Cross Platform 9 3/4、British Library、Piccadilly Circus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6/10/british-buseumkings-cross-platform-9.html
  4. 利物浦(上):Albert Dock、The Beatles Story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6/11/albert-dockthe-beatles-stor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