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

曼谷1.5天行(二)

  今天只做一件事﹕ 去Ko Ratanakosin。由於下午要坐車入華欣,我們只有數小時時間,所以我們行程只編排了大皇宮Grand Palace和臥佛寺Wat Pho。

  搭BTS去Saphan Taksin站轉Chao Phray Express Boat去Tha Chang Pier (No.9)就去到大皇宮。Tha Chang Pier有一檔新鮮柑仔汁,又甜又新鮮,與在香港喝到的假味果汁差天共地。

  由碼頭行來大皇宮只須5-10分鐘。買完飛,門口的護衛還差點分了我們去泰國人條隊!折騰完一輪,一入去,用Trip advisor的講法就是: Spectacular!

旅遊書一般推介早d尼避開人群,但我們結果還是十點幾先尼到,所以...

簷篷邊有很多火舌形狀的金色裝飾。

這種coloumn感覺有點像希臘式,不過是金光燦爛版本。


有人數過整個大皇宮一共有幾多佛像嗎?



天花板上這些像snowflakes的並不是pizza。


 
這種半人獸的神像也有希臘神話Narnia的感覺。

穿波鞋是因為以為要穿密頭鞋才可以進入皇宮。但進來後發現很多人穿涼鞋。

這兩個人把我活活氣死。我們去到哪兒她們也要攝進來,都算了,然後到她們影,掉轉頭叫我「你就不能借過一下嗎?」喂!


拱門令人覺得好像一下子飛到更遠的西亞了。



這個藍白色的(如果我沒看錯地圖的話)是吳哥窟模型。

從側面看。

過來這邊。

好喜歡這幢pastel/貝殼色的建築。

 

"the Westerner with a Thai Hat"

  大皇宮內有玉佛寺,寺內不准拍照但門外就有官方的明信片和講述其歷史的小冊子供購買紀念。明信片有玉佛在夏季、雨季、冬季三套服飾和赤裸的版本,聽說泰王會負責為其更衣,讓我想起中學時Crowning of our Lady的儀式。其實大皇宮還沒有看完,我們買入場券時他們還給我多一張展覽門票,可是我們沒有時間再找那個展覽在哪兒了。臥佛寺就在附近,不同旅遊書都大力推介,我決定要去看一看。

  附近....其實也有大概15分鐘的路程。其實不算真的好遠,不過我自己心急,如果早知道要行咁耐就坐tuktuk,爭取多些時間參觀。好不容易來到,但只夠時間看大臥佛。


俾人偷野的話,抱佛腳都幫你唔到。

屁股很平的說。

  在大臥佛後面有一列沿著牆邊排開的罐子,人們可以在相片右下角的位置付錢拿一兜零錢,然後跟隨大隊一邊向前走一邊把銀仔一個一個入落罐子裏。即使不是佛教徒,也可視之為捐款給當地慈善的方式。銀子噹噹響,為整個寺帶來神聖氣氛,是一個很有趣的宗教體驗。

  本來還想行黎明寺,可是真的沒有時間了。我們乘坐tuktuk回Tha Chang Pier,司機開天殺價,竟然要200Baht,天啊那段路開車的話5分鐘都不用。我們打算用走的算,他上來還價,最後150Baht成交,但還是好貴。

  就這樣我們在曼谷的1.5天就結束了。太快啦我還有超多地方未去T_T


其他文章﹕
1. 曼谷1.5天行(一)
2. 在Hutsadin Elephant Foundation當半天大象照顧員
3. 華欣︰住宿、夜市、火車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