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15

清邁:Flight of the Gibbon


  在行程尾二的一天,我們來到Treetop Asia的Flight of the Gibbon!安排這趟旅行時,有一天我播放zipline的影片,看看大家是否有興趣玩。結果如同看象一樣都是3比1通過,但今次不想去的換了是媽媽,因為她覺得太可怕。TreeTop Asia那邊說,你們3個玩的時候,媽媽可以都先過來,然後在附近逛著等你們,所以我們本來只訂了3位。然而在黑屋博物館時,我們遇到一夥佛山人,他們年紀和媽媽相若,玩過都說好玩沒有問題,於是媽媽也願意和我們一起玩。我連忙send email過去問還可不可以加多一個人,他們說還有位可以加入,真是既方便又快捷!

  早上的流程和去Elephant Nature Park相似,早上約9時,Treetop Asia的車來到旅館門口接我們,並在附近接載了其他幾個參加者,然後開車往目的地去。來到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做個職安真漢子!要威威緊係要戴番頂頭盔先!




  到!底!是為了什麼,其他人都是黃色帶,只有我是黑色帶?戴好安全帶又上車了。我這才知道原來要借GoPro的話剛才在戴安全帶的地方就要借了,那時已經太遲了。幸好我們至少還帶了細相機,其實用相機帶箍在手腕影其實都可以了。

  一開始試過幾條短途的之後便要往山上行。Flight of the Gibbon方面派出3個工作人員負責我們這個十多人的小組,他們工作時專業嚴謹,同時又幽默好玩,絕對為這趟canopy tour畫龍點睛。

(圖片來源:treetopasia.com)

  整個流程如上圖所示。首先有幾條短的給你熱身,然後有吊橋,再行一段山路去看Gibbons,然後就打大佬飛條800米的,後面都是陸陸續續的橋、不同長短的zipline、樓梯、雙人一起玩的double zipline、一條扣在後面讓你大叫飛出去的(唔知叫咩)、以及垂直降落的。


  行吊橋時工作人員會在後面和旁邊一直跳確保你不會覺得無聊!當然這只是針對部份的人,例如爸爸小心翼翼地行的時候他們只會重覆唱「浪奔!!!浪流!!!」不會再搖他。


  在每一個項目,包括吊橋,他們都會逐一幫你把安全帶扣好在纜上,確保安全。所以媽媽也放膽玩沒有在害怕了。

  那段山路不算非常難行,爸爸的腳有點不方便但我們都慢慢行都沒有問題。加上好玩的工作人員一邊在旁唱歌搞笑,很快我們便來到真Gibbons住的地方!


   後來我們不時聽到樹林各處傳來高聲呼叫,開頭我想應該是其他玩家,後來細想說不定還可能是真Gibbons以為我們飛時大叫是叫牠,所以作出回應。


  為什麼我已經拿著相機還可以拍到全身照呢,因為其實他們會在你玩的時候暗中幫你拍照,在最後一次過賣給你。




  飛出去一下其實真的超爽,最初還緊張時雙手都捉實安全帶,後來慢慢大家都完全把四肢伸出窗外了。(咦



  短途的大多在尖叫和吹風中瞬間便過,但在最長的兩條你可以有多些時間鳥瞰樹林,畢竟作為生活在香港的人類,平日看到樹林已經不容易了,用雀鳥/猿猴的角度來看機會更加難得。

  工作人員除了負責在纜的兩端幫你扣扣、接收和發出人(其實感覺真的有像收發包裹),還會以各種方法確保你每一該都驚心動魄(ok我是誇張了點),例如他們會用力搖纜線讓你飛左飛右飛上飛下。


  兩人一起玩的double zipline。這版最頂的相就是爸爸媽媽玩這個時影的了。

  前面的,單人或雙人玩法都一樣,將你胸前的安全帶扣上纜上,你覺得害怕時手還可以捉緊,但在尾二的一條,則是扣在你背後,整件事就刺激很多了。


  戰戰競競。


  這個跳下去真的超像飛,有些勇敢的外國人還用助跑飛撲出去。與前面的不同,這回纜繩的末端不是平台,而是一片繩網,你整個像蒼蠅撲上去著陸就可以了。


  來到最後一條了。這個是由樹身一半的高度將你垂直降落到地面。


  體驗一下地盤高空工作的感覺。



  你降落的時候,上面的工作人員就幫你拉纜繩幫你控制降落的速度。我問他們,那麼最後你們下來的時候,誰人幫你們拉呢?他們說可以自己拉不用擔心。

  落到地面之後,吃完飯他們還送我們去看瀑布,我在瀑布附件看見一隻蚯蚓被一群螞蟻圍攻,動彈不得。我找來一片樹葉,嘗試幫牠突圍,這時原來其他人都已經上車了,我只好掉低蚯蚓的生死不顧離開。不知牠現在如何呢?車送我們出來清邁市中心,在各人的旅館放低大家,我們回到旅館才3時多,之後還有時間出去逛。

  玩完一天Flight of the Gibbon的感想是:你們請人嗎!!!我想每天來這裏!!!!!

  附上我們發瘋地飛翔的影片。按Play前請先將音量收細,多謝合作。
(對不起我們真的很熱愛__叫。)
參考資料:

其他文章:
1. 清邁旅館:Swiss-Lanna Lodge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swiss-lanna-lodge.html 
2.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美斯樂山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html 
3.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金三角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7.html
4.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清盛柚木寺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9.html
5. 清萊旅館:Rasa Boutique Hotel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rasa-boutique-hotel.html
6. 清萊:Wat Rong Khun 白廟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wat-rong-khun.html
7. 清萊:蘭納博物館Oub Kham Museum、午餐在Salung Kham、黑屋博物館Baan Dam Museum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oub-kham-museumsalung-khambaan-dam.html
8. 拜縣:Reverie Siam、傍晚的步行街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reverie-siam.html
9. 拜縣:1095公路相片集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10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