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ugust 2015

拜縣:1095公路相片集


  之前看過的遊記,都說來拜縣最好騎摩托車,可是我們一家都不會騎,於是參加了private tour沿1095公路走一趟,途中經過以下一些景點:
  • 山上的廟 Temple on the hill
  • 樹屋 Tree House
  • 溫泉 Hotspring
  • 二戰橋 Word war 2 Bridge
  • 峽谷 Pai Canyon
  • 草莓園 Strawberry
  • 愛咖啡 Coffee in Love
  • 大樹和鞦韆 Big Tree and Swing

  來不及去中國村和瀑布了,本身還可以去大象營的,可是不知道他們對待象如何,而且之後我們還有看象的節目,所以便跳過了這項。

地圖及單據:


  5小時的行程,每人約港幣100元。

  11時左右在旅館check out,車在門口等候,我們把行李放進車尾,就正式向美麗的Reverie Siam說再見。

第一站:Temple on the Hill


   樓梯盡處有座白色的佛像,但我們…沒有上到去。




  廟宇旁邊有瞭望台,讓人盡遠眺山嶺平原風光。






  「讓我數著年輪~這些年輪~

第二站:Tree House

  其實1095公路上的很多「景點」都是開放讓人進內吃喝看風景和拍照的民宿/渡假村,我們後來碰到一對會講廣東話又會講普通話的情侶,他們就說是特地上來影相的。


  四處也有中文的路牌,之前看遊記時見過好多台灣人都喜歡來這兒,來到也有點宜蘭的感覺。



  小心不要太用力摔壞別人的!

  我以前在restaurant city也有這些桌椅,好像可以讓人高貴地喝茶,現實其實你會一邊大口大口地吃冰同時一直抹汗很難保持優雅。


  …小心。


  在這裏還可以看到拜縣河。

第三站:Pai hotspring

  話說來之前阿妹就說:「誰會想熱死辣辣三十幾度浸溫泉?」但本人是非常怕冷的一種人(儘管卻又不喜歡著衫),看過網上圖片其他人說在拜縣浸溫泉好正,所以一直好盼望要浸溫泉。但來到時…



  水熱到,如果一不小心跌進去,應該不一會就可以煮熟你。


  所以結果我們只能一邊呼吸著硫磺一邊影相。




  池邊還有些死得很可憐的小動物,像青蛙、蜥蝪之類,不知是否糊裏糊塗晃進了熱水,還是在旁邊曬太陽時不小心睡著直至乾死。但還有些不怕死的蝴蝶和蜻蜓在低飛。


  這邊進去就是收費,司機說裏面的和這個一樣熱,建議我們不要進去。也許網上說浸溫泉的人應該不是來這兒、或不是這個季節來吧…

第四站:WW2 Memorial Bridge

有人說這橋在二戰時由日本人建造,有些人則有其他說法。眾說紛云的身世令它更添神祕感。



  在橋上來回踱步時,赫然發現一隻牛在河裏泡水。


  牠似乎發現了我在向牠揮手。


  不消一會數目就增加到三隻!


   牠們似乎必須要面對同一方向,是遷就水流吧?


  第四隻是混血牛,半邊身體是深灰色半邊身體是泥黃色,未見過這樣的牛!


  四隻齊齊浸水消暑,好可愛的畫面。


  來搭順風船的鳥。

第五站:Pai Canyon

  這是我平生去的第一個峽谷。剛剛在紀念橋時還是晴朗,才幾分鐘車程,天空卻陰沉起來。


  要看峽谷,首先要行一小段樓梯斜路。


  曲折離奇的峽谷就在眼前。


  期間見過一些穿短褲涼鞋的外國人輕鬆大大步走過去。



  烏雲逐漸靠攏,大雨似乎一觸即發。如果不怕冷和被吹走,我也希望能在這裏看風起雲湧、滂沱大雨,感受磅礡的氣勢。

第六站:Strawberry

  (不知這個草莓園有沒有什麼是真實的?)



  行了這麼久,來到我們趕快喝了士多啤梨沙冰和梳打。沙冰很好喝,梳打則一般。喝太快連相也沒有影到,但反正紅色兩杯就是了。




  在這兒被蚊咬了一口,正正在貼了印水紙的位置,塗了在清邁買的蚊油後,旁邊的象形(大象的形狀,不是象形文字)印水紙溶了一塊化開成象鬼 - -


    影相笑到臉也有些繃緊。

第七站:Coffee in Love

  據說一套泰國電影曾在這裏取景拍攝,這地方因而成為泰國遊客熱愛的景點。可惜我們來時黃色小屋正在修葺。


  這裏的明信片有種…千禧年代在論壇「網頁素材」那些「風格圖」的感覺。

  在拜縣,喝咖啡看風景才是正事。一個角度看夠了嗎,便去另一個角度再看看。

第八站:Big Tree and Swing



  Big Tree and Swing像個有睡房的遊樂場,裏面除了大鞦韆還有吊橋、吊床等。房間小小的也不昂貴,就是…如果晚上來回在草地行的話可能會怕。


  「好悠閒啊~ 小時候的感覺~ 那些年錯過的鞦韆~ (下略幾百字)


  實際上要等其他人不在拍一張看起來悠閒的相片也不容易。

第九站:Inverted House

  這個本來不在路線圖上。前面說過我們遇到一對情侶和我們走同一條路線,一直和我們進度相若。在Coffee in Love時他們問我「知不知道如何去癲倒屋」?因為行程沒有包括。我說,唔,你問問你們的司機他應該會知道。全靠科技,於是我也google了這間屋,司機看一看就載我們去。


  好像是最適合做這個動作的地方。你看左上角的黑雲。

  行程來到這裏便結束了。車送我們回到昨天在步行街上落訂的店處放下行李,我們在附近吃了午餐,便坐車回清邁。那個龍鬚菜真的超.好.吃,我們吃完一碟又再叫了一碟。



  這間餐廳似乎聘請了螞蟻負責清潔桌面。牠們十分勤快,我們不小心掉下的食物碎屑,牠們轉眼間已通通搬走了。


  很想和這個狗狗說聲對不起。牠本來睡的很甜,餐廳的人見我們來,把牠趕走了讓我們坐在牠本來睡覺的那張枱。我們吃了大半後,牠可能觀察過我們腳反正不到地不會妨礙牠睡吧,於是牠又回來繼續睡覺。


  現在在香港已很少見到活生生的雞,幸好之前在美斯樂見過一次,來到拜縣又可以再見到。雞除了漂亮,還很聰明,牠們會看車過馬路。(雞表示這種基本事說不上聰明吧,你們人類不要太自以為是好不好。)生活在城市太久、與動物相隔太遠,有時我覺得很需要切實面對動物,反省一下我們或許得來太易的食物,重新提醒自己每一天的力量是藉著犧牲珍貴的生命而來、是藉著血腥和痛苦而來。

  也許喝了太多咖啡,或穿了一整天綁頸背的泳衣,或根本沒關係而是這程車本來就很難熬,回清邁這一趟我一直想嘔。我本來不擅長嘔,每次嘔都特別辛苦,所以不舒服再加上怕嘔的焦慮令我覺得更吃不消。好不容易司機把車停泊一邊,讓人下車稍息或上洗手間,我下車呼吸點新鮮空氣感覺彷彿好了點,但一開車胃裏又開始翻滾。更要命的是,車開了一會,司機才發現有人未上車,於是我們要回去洗手間接回那個人,再重新走一段本來已走的路。幸好最終也沒有嘔出來,但我真不知道我是如何熬過去的。

  但如果再有機會,即使要再熬一次這762個彎,再面對多一次四腳蛇,我還是願意再來一次這個風景如畫的地方。

其他文章:
1. 清邁旅館:Swiss-Lanna Lodge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swiss-lanna-lodge.html 
2.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美斯樂山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html 
3.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金三角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7.html
4.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清盛柚木寺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9.html
5. 清萊旅館:Rasa Boutique Hotel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rasa-boutique-hotel.html
6. 清萊:Wat Rong Khun 白廟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wat-rong-khun.html
7. 清萊:蘭納博物館Oub Kham Museum、午餐在Salung Kham、黑屋博物館Baan Dam Museum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oub-kham-museumsalung-khambaan-dam.html
8. 拜縣:Reverie Siam、傍晚的步行街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reverie-siam.html
9. 清邁:Elephant Nature Park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elephant-nature-park.html
10. 清邁:Flight of the Gibbon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flight-of-gibbon.html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有些人好像很容易便嘔了出來,及會覺得嘔完舒服d
      (又例如我妹特別擅長嘔,一吃藥就可以嘔出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