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15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清盛柚木寺


  太陽開始西沉,我們要把握時間前往今天最後一站:清盛的柚木寺。柚木寺其實即Wat Pa Sak,Pa Sak意思是柚樹林,所指的是蘭納王朝的Saen Phu王在佛塔周圍所種植的300棵柚樹(我沒有實地去逐棵數,數字來源是這裏)。旅遊書和網站都有很多各種各樣的景點,但柚木寺陳舊的紅磚牆、玲瓏浮突的泥雕佛像卻特別令我印象難忘,有別於金碧輝煌的曼谷皇宮及清邁另一些以深色亮麗的木材為主的建築,這寺古老得來還讓我想起印度、柬埔寨的遺跡,我將柚木寺放在行程上,主要因為她美得如詩如畫和我還未去過印度和柬埔寨

  柚木寺離金三角車程少於半小時。車子沿蜿蜒的小路駛入,兩旁已見紅磚堆和樹(我想就是柚樹吧,我不懂看樹木)。可能已接近日落時份,附近竟然沒有人。


未去此處時我看相片覺得很漂亮,回來後覺得看相片和你實在置身樹林之中,小步小步圍繞著這建築物仰頭觀看的感覺全然不同。


  這些是否就是柚樹呢?是否真的有300棵?或會否有一兩棵是別的種子不小心被栽進來了?


  一高一低的磚柱看起來有點像山渣餅和Oreo,不知有何作用?


  如你看到圖片中的我,這就是實物和人的大小比例了。看不到便算數~


  這個時候非常後悔沒有帶航拍來,但又想如果操作不好飛了上去下不了來怎麼辦。原來走著的磚台與佛塔之間有一段草地,走近才見到有一個外國男子在一動不動的修煉瑜伽。真是非常佩服他的耐力,我原地站一會腳已被蚊子叮得發癢。




  圍著佛塔走,人比平時顯得更渺小。樹林內各種昆蟲在大呼小叫。



  有些壁龕內的佛像依然相當完整,有些小壁龕內的泥像已經破損得認不出原來的樣貌。


  上車前看見Miss Kwan和司機趕快拜一拜再上車。想起從清邁來清萊的公路上有一處拐彎,地上放滿了佛像和供奉的擺設,司機經過時響一響咹,我那時不明所以,後來見其他車都一律這樣做,想這應該是他們拜拜的一種方式。

  這時已是六時多。從柚木寺去到我們清萊的旅館Rasa Boutique Hotel約要一小時,離別前我們與相處了一整天的Miss Kwan及司機合照。


 謝謝你們啊!想起你們還要坐三個小時車回清邁就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一整天的行程:7時30在清邁旅館上車、去美斯樂、金三角、柚木寺、送到清萊的旅館,連車、司機、導遊、午餐,四人總共8420B,換成港幣來算每人約$485。我覺得travelhub的車寬敞舒適(他們的椅可以調較至180度平躺)、工作人員有態度良好、報價亦快捷而清晰,很適合一家大小來泰國想包車的人。看過網上有評論覺得他們給的景點介紹太少,我覺得還好吧因為就算她說太多,我還要另外再翻譯一遍給爸爸媽媽聽,感覺好忙,而且經過幾個月來被我轟炸景點介紹之後,他們應該比較在乎可以在車上睡覺和看剛影到的相和趕快upload上facebook。

參考資料:
1. travel hub http://www.travelhubthailandtours.com/ 

其他文章: 
1. 清邁旅館:Swiss-Lanna Lodge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swiss-lanna-lodge.html 
2.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美斯樂山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html 
3.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金三角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7.html
4. 清萊旅館:Rasa Boutique Hotel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rasa-boutique-hotel.html
5. 清萊:Wat Rong Khun 白廟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wat-rong-khun.html
6. 清萊:蘭納博物館Oub Kham Museum、午餐在Salung Kham、黑屋博物館Baan Dam Museum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oub-kham-museumsalung-khambaan-dam.html
7. 拜縣:Reverie Siam、傍晚的步行街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reverie-siam.htm
8. 拜縣:1095公路相片集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1095.html 
9. 清邁:Elephant Nature Park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elephant-nature-park.html
10. 清邁:Flight of the Gibbon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flight-of-gibbon.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