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15

清萊旅館:Rasa Boutique Hotel


    曾有段時間不打算在清萊市中心訂旅館,因為想隨團上山住在少數民族的家裏,但隨著議案被以3:1否決(我們這邊表決不用等埋發叔),我只好乖乖地看agoda選旅館。

  在agoda看清萊旅館,若要住進受歡迎的五星級選擇如Le Meridien也不貴(比在其他地方住五星級來說)。也有想過既然如此不如豪氣一點進間五星級!但看過相片又權衡過價目,最終我們還是決定在摩洛哥風格的Rasa Boutique Hotel訂房。

  以前有看過我們去華欣的文章的朋友就會知道,我們在華欣時也住過一間類似風格、名叫Villa Maroc Resort的旅館(詳情請按我)。當時我生病了沒法好好地享受,所以今次選這間也有點希望趁機補償一下。

  如前篇所說,我們隨travelhub的車,在結束一天的行程後來到Rasa。這時天色已晚,我們也實在有點疲倦。拿了房匙,上了房安放物品,又要準備出去。




  房間內部。我喜歡這些燈和床舖,它們令本來平淡的房間變得特別有趣,而又不會令整件事顯得很舖張,如佈置家裏不想太麻煩也可參考這樣做(ok可是我沒法把床頭改成那個形狀了)。


(黃昏時拍攝)


(第二天早上拍攝)

這些藤椅還可以躺整個人上去。

早上時地板非常熱。只有白痴才會赤腳踩上去好不好

  Rasa的一樓有一個陽台,看起來很舒適,適合人們吃飽沒事幹時來躺著曬太陽或睡覺或看書之類。不過得提防一下傍晚時份不時有四腳蛇出沒,早上的時候來比較安全,但太陽會猛得令你張不開眼睛。

google map 圖片

  晚上我們出去清萊夜市,原先看地圖覺得可以行過去,但他們堅持要搭車。從旅館步行到King Mangrai (清萊的名字Chiang Rai就是來自他的名)紀念像只需要約5分鐘,在那兒可以上黃藍色的士。



  爸爸一大早過來影相,那時全宇宙的其他人都還未起來所以泳池空無一人。這泳池也很有格調,可惜我們今次太匆忙,沒有時間來玩。本來我們是打算在這裏住兩晚,然後去拜縣的。但從清萊一口氣坐到拜縣六小時車程實在太爽,我們後來取消了一晚,提早回清邁。agoda有個措施是讓人先訂房,但錢則在臨入住前大概一星期才過數,如在這之前你取消、更改,則不會有額外的費用。這時我才發現這功能對婆婆媽媽的人例如我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Rasa這兒提供自助早餐。食物正常,但我大部份時間在專注看鄰桌兒童玩耍所以沒有留意食物的味道。




  如果香港有這種餐廳大家應該會瘋狂去拍照打卡…這邊的人卻很冷靜,可能因為對於各種漂亮餐廳早已見慣不怪?

  吃完早餐後,我們寄存好行李,便請櫃台小姐幫我們請的士。等候期間在典雅風格的大堂涼冷氣。妹妹的表情永恆不爽。


  可能因為是淡季吧,經agoda訂一間房一晚只是港幣約$285,拍賣佬腔:你冇聽錯我冇講錯,係二百八十五,二百八十五呀,wifi冷氣熱水風筒等一應俱全,地點便利,乾淨(也許這還得謝謝這裏相當多的四腳蛇),我覺得實在十分抵。當然,若你問這間和華欣的Villa Maroc兩間比,哪間比較漂亮,那一定一定是Villa Maroc,但這樣比較實在不公道,因為Villa Maroc是這裏約5倍價錢。那你又拿來比…若再來清萊會不會再來這裏住呢?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主要因為這兒漂亮得來總有點堆砌的感覺,而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住地道情懷的木屋木房子。

參考資料:
1. Rasa Boutique Hotel http://www.rasaboutiquehotelchiangrai.com/

其他文章: 
1. 清邁旅館:Swiss-Lanna Lodge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swiss-lanna-lodge.html 
2.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美斯樂山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html 
3.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金三角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7.html
4.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清盛柚木寺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9.html
5. 清萊:Wat Rong Khun 白廟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wat-rong-khun.html
6. 清萊:蘭納博物館Oub Kham Museum、午餐在Salung Kham、黑屋博物館Baan Dam Museum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oub-kham-museumsalung-khambaan-dam.html
7. 拜縣:Reverie Siam、傍晚的步行街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reverie-siam.htm
8. 拜縣:1095公路相片集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1095.html 
9. 清邁:Elephant Nature Park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elephant-nature-park.html
10. 清邁:Flight of the Gibbon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flight-of-gibbon.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